莫若殇

所有平台一个名字/头像 商务合作请联系邮箱936539800@qq.com 作品不授权任何平台及个人

—— 【桃林】骨玩店70

这边陶阳找地方睡觉去了,那边的郭麒麟却犯了难。

陶阳用一句话就试探出了他的身份,这让郭麒麟心里十分的不舒服。

他对着陶阳发脾气,可他没想到的是,他说让陶阳走,陶阳就真的走了。

他一个人坐在那里,好一会儿,郭麒麟被冷风吹得打了个喷嚏,这才回过了神。

以前这种时候,陶阳都是会赖在他身边,赶都赶不走的那种,这次突然这样,让郭麒麟的心中一阵失落。

然后,他打了个哈欠。

迷迷糊糊的想要去睡觉。

于是他站起身,打算走进屋子里睡觉。

这时候,郭麒麟才想起来,自己所在的地方,并不是自己平日里住的西厢,而是陶阳住的地方!

可他刚才还赶陶阳走来着。

所以……陶阳他,去哪了?

郭麒麟疑惑的想着,就感觉有人从后面拍了他一下。

他转头,就看到崔莺莺的那个叫红娘的小丫鬟,正睁着那双大眼睛,盯着自己看。

郭麒麟被她看得直发毛。

一句话顿时脱口而出:“你干嘛这么看着我?”

那红娘摸了摸自己冻得发红的鼻子,问她:“小姐,你不回去睡觉,在这儿干什么呢?”

“当心老夫人知道了罚你!”

“额……”

郭麒麟有点尴尬的扯了扯嘴角。

“我睡不着,出来溜达、溜达~”

“这就回去了。”

红娘跟在郭麒麟身后,两个人一起回到了西厢。

一路上,红娘还在那左一句:“女孩子半夜出门不安全。”

右一句:“小姐这样让外人知道了是要被说闲话的。”

还有什么:“这么冷的天,小姐你冻感冒了可怎么办才好?”

把郭麒麟听得心头一暖。

虽然他来这时间不长,还男占女身,可这红娘平日里对他照顾有加,他早就把她当成自己的妹妹一样看待了。

第二天就是为崔莺莺的父亲,崔老爷超度的日子。

郭麒麟知道,今天孙飞虎就要来了,之后就是陶阳占了身体的那个张君瑞,帮普救寺赶走孙飞虎,之后自己的母亲就答应把自己嫁给他。

可关于陶阳,郭麒麟还有好多事没弄清楚。

经过了昨天那件事,郭麒麟甚至都没有办法隐藏自己的身份,更遑论是去逃避这件事了。

陶阳自然也是知道故事的发展的。

虽说郭麒麟是因为被家里熏陶,而了解那么多古代的故事,陶阳家里和他家里却并没差上几分。

陶父虽然在俗世中并不出名,但他们家毕竟是有神族血统的,所以在骨玩圈子里,还是很被重视的。

就在郭麒麟和众人正跪在大殿上,给崔莺莺的父亲诵经超度祈福的时候,屋门突然被敲响了。

一个小和尚跌跌撞撞地跑进来,对众人说道:“不好了不好了,孙飞虎派人把这普救寺给围起来了!”

“他还扬言说,如果不把崔家大小姐交与他成亲,他就把这的人都杀光了,一个不留!”

屋里的女眷们顿时吓得面无血色,一个个都抖如筛糠。

郭麒麟虽然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但看到身边那些人的样子,他心里也有些慌了。

就在众人哭闹着,乱成一团的时候,张君瑞进了屋。

跟在他身后的,是他的书童。

张君瑞先是对着老夫人和方丈作揖行礼,然后才把自己过来的缘由说了一遍。

张君瑞说,自己可以请来自己的朋友白马将军,帮助普救寺退敌,解救崔莺莺。

郭麒麟表面上装作害怕的样子,但心里还是想要试探陶阳对他的真心,他还是想知道,陶阳到底是什么事情瞒着他。

他见过陶阳那苍白如纸的脸色,之前他问的时候,陶阳对他说,是因为给他固魂,所以才会那么虚弱的。

现在看来,这个理由倒是有待推敲。

郭麒麟虽然没上过几天学,却读过很多书。


评论
热度(30)
返回顶部
©莫若殇 | Powered by LOFTER